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妈妈怕儿子走失在其手臂纹身手机号 旧号还被划掉

2018-07-24 08:40 作者:张玉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7月23日消息,一个男孩子迷路后走上高速,闻讯赶来的民警在他身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纹身……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博@都市快报

事情发生在7月22日上午。当天9:55左右,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杨丽晓接到报警,说在G15沈海高速台州方向乐清湾高架桥位置,竟然有一个男孩徒步行走在高速公路上。

民警立即组织联勤联动力量进行寻找,11分钟后,男孩被路面施工人员找到,民警随后赶到将其带离高速公路。

杨丽晓问男孩叫什么名字,父母在哪。但这个男孩自己也说不清楚,存在一定的沟通障碍。当时男孩穿着短袖,杨丽晓发现他的手臂上有一串数字纹身。仔细一看,原来这串数字是一个手机号。杨丽晓猜测这是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于是立即拨打电话联系对方确认。

大约半小时后,孩子的母亲左某到达现场。她无奈地告诉民警,孩子是21日凌晨3点左右趁他们睡着,偷偷撬门跑出去的,他们到处找了一天:“幸好有你们帮忙找到,真的十分感谢。”

左某说,他们一家来自贵州毕节,到浙江乐清工作已经有3年了。孩子今年17岁,因为智力障碍以前就走丢过好几次,后来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纹在孩子的手上,以期望好心人到能联系到家人。纹身已经纹了两年多了,中间还因为换号码重新纹过一回。

孩子的妈妈用心良苦。不过,幸好现在是夏天,号码纹在孩子手上还算明显,要是冬天里,衣服都裹着,未必能及时看到。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正值暑假,希望父母们保护好自己的孩子,教给孩子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对于无法照顾自己的孩子,在避免他们独自外出的同时,可以采取佩戴安心手环等更有效的方式以便及时找到孩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