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报告称城镇职工5年涨薪近七成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0-11 07:39:09 字号:TT

根据昨天在北京发布的人力资源蓝皮书《中国人力资源发展报告(2013)》,近年来,我国职工工资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社会保险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组织编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国人力资源发展报告(2013)》蓝皮书指出,五年来,我国职工工资随着经济发展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均工资由2007年的24721元增加到2011年的41799元,增长了69.1%。2012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达到28752元,较2011年增加4196元,同比名义增长17.1%,扣除物价因素后,实际增长14.0%。201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达到46769元,与2011年的41799元相比,增加了4970元,同比名义增长11.9%,扣除物价因素后,实际增长9.0%。

同时,蓝皮书认为,我国社会保险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一是社会保险制度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全面建立,全民医疗保险基本实现。二是社会保险覆盖人群不断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7.87亿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亿人。三是连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且全部按时足额发放。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达到每月1700元,比2011年提高12.5%。四是妥善地解决了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困难企业职工、国企老工伤人员、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会保险等历史遗留问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