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东风21导弹部队开进林海雪原练实弹发射(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建刚 张洪亮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12-29 16:19:05

    东风21导弹部队开进林海雪原练实弹发射

    

引导员在低温中指挥导弹战车开进发射场。
    北风卷起千里雪,劲旅林海鏖战急。2015年新年前夕,某导弹旅圆满完成为期1个月的冬季驻训实装演练任务。千人百车,千里机动,官兵在雪原腹地,以全要素全天候全流程实战化演练的优异成绩迎接新年的到来。
    寒风练铁骨,傲雪砺精兵。官兵冒着-30℃低温,在林海雪原中穿梭机动,在寒气逼人的发射场坪坚持操作……防卫伪装、核生化洗消、全防护状态下实弹发射等,这些在夏季驻训演练中的常规课目,被拉进冰雪“考场”进行专攻精练。装备结霜、仪器失稳、电缆脆化等冬训难题被一个个破解;官兵的驾驶技术、操作技能、战术素养、保障能力得到全面锤炼;严寒条件下人员难防护、装备难发动、道路难机动、操作难精准、阵地难启封等“五难”问题成为过去。
    该旅旅长陆希东介绍说:“此次冬训演练是部队首次全员全装冬季远距离铁路输送;首次在大雪天气、冰雪路面整建制、多批次、远距离公路机动;首次在严寒条件下按照作战流程进行全要素演练,对于研究探索部队在严寒条件下“吃、住、走、打、防、保”能力和作战常态保持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雪野摆“考场”,林海设“敌情”。两级导调组实地导、随机调、全程检。卫星临空、精确打击、网电攻击、遭核生化袭击等“四难”贯穿演练全过程。官兵迎难而上,见招拆招,采取小群多路快速机动,进行“民俗化”逼真伪装,实施电磁佯动反干扰……啃下一块又一块“硬骨头”。他们广泛开展班组对抗、连连互考、营营竞赛,战斗力在对抗竞争中得到检验和提升。
    全要素检验、全流程推演、全数据采集、全天候锤炼,一道道指令传到作战单元,一组组数据从“战场”反馈,一项项成果应运而生。演练中,从指挥、行动到保障,严格按照战斗编组,检验恶劣气候条件下作战编成的有效性和极限环境、极限战标下的发射能力。
    实打实训练,背靠背对抗,让该旅在此次冬训演练中受益匪浅,取得了作战行动能力评估、后勤保障能力评估、装备技战术性能评估等“八个一”研究成果;总结破解了严寒条件下影响部队行动的5类45个问题;编写冬季训练规范11本,梳理冬训专项配套23个。训练不再选季节,打仗不再看天气,某型号导弹在严寒条件下的训练作战有了新的“度量衡”。
    滴水成冰,哈气成霜。装备告别“恐寒症”,人员走出“冬眠期”,官兵与极限抗争、与冰雪共舞,训练要求不降、作战标准不减,战斗精神和战斗作风得到全面锤炼,广大官兵决心为打造一支随时能动、全时能战的钢铁劲旅而努力奋斗。(来源:中国军网张建刚 张洪亮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