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杆下的泥水里,突然冒出个人

2019-08-13 10:48 来源:电网头条
分享到:

8月11日下午2时06分,台风过后,37摄氏度的高温烘烤着台州三门县大地。突然,一座电杆下面污浊的泥水里冒出个人头,接着又冒出一个……

原来,这是抢修台风“利奇马”停电线路中的一幕。

位于三门县小雄的10千伏桃峙线被台风刮歪了6根电杆,电力抢修员工朱善仁、李延群等20余人迅速赶往现场,修复电杆,力争尽快恢复供电。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其中的5根电杆终于被扶正了。当修复到最后1根终端杆的时候,他们发现水里的电缆线管似乎有问题,导致这根电杆怎么也立不正。

这可真是邪门了!

到底是不是线管出了问题?他们决定用带钩的工具把电缆线管勾上来一看究竟。但这个终端杆恰恰位于一个1米多深的大水塘里,电杆周边都是淤泥,光用手去摸根本无法判断电缆线管的具体位置。

怎么办?最后,他们想了一个法子——朱善仁、李延群水性好,由他们俩同时憋气潜到水里,一起将电缆线管拆出来,拿到地面上仔细检查。

在泥水里憋气近1分钟,两人终于快速拆出了线管。  

当他们从泥水里钻来出来的那一刻,全身满是淤泥。

但他们继续泡在泥水里,直到最后配合同事一起将电杆扶正,才跳上岸。

下午4时10分,这条线路恢复了送电。

泥水一泡、太阳一晒,泥在脸上、身上干了糊在上面,他们完全成了“泥塑人”。

这次迎战台风的战斗中

还有很多感人瞬间……  

8月11日,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公司岔路供电所员工王香军完成6个小时连续抢修任务后,在民房门口小坐,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浙江台州路桥区供电公司变电工区员工蔡江鹏连续三天参与抢修作业未合眼,8月11日下午4点,他直接在桌子上睡着了。

抢险中负点小伤,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台风过后,烈日当空

汗水湿透、身上负伤

仍坚持走在

为居民带去光明的最前方

抢修不易

如果您家停电了

有一群人比您还着急

他们甚至会急哭

他们顾不上自己与家人的安危

逆行在抗击台风、暴雨最前线

只为早点给您家送上电

请给供电员工多些理解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