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大珠山收费站开始拆除 施工不影响通行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4 06:30:35 字号:TT

大珠山收费站开始拆除 施工不影响通行

备受市民关注的204国道大珠山收费站已于5月9日晚12时停止收费,自此204国道青岛段再无收费站。昨天,黄岛区公路部门组织施工人员开始对收费站进行拆除。拆除工作采取半幅施工的方式,不会影响车辆通行。

    早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204国道大珠山收费站已于5月9日晚12时停止收费,自此204国道青岛段再无收费站。昨天,黄岛区公路部门组织施工人员开始对收费站进行拆除。拆除工作采取半幅施工的方式,不会影响车辆通行。

    先拆除再修路还要绿化

    大珠山收费站是今年继流亭立交桥收费站后,岛城依法撤销的第二个普通路桥收费站。昨天上午,记者赶到204国道大珠山收费站看到,这里的几个收费亭已经移除,几名工人正在对刚卸下的一块大广告牌进行切割。“我们除了进行拆除工作外,还得恢复平整路面。如现有收费站车道前后路面存在损坏的,将予以修补;存在大面积损坏的,将逐段挖除重铺;然后还要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补植。”现场一位施工负责人介绍。

    滨海大道收费站正常运营

    大珠山收费站取消收费后,省道293(滨海大道)上的胶南收费站按规定仍将继续收费。因两处收费站距离很近,有市民担心,届时部分通过省道293的车辆,为躲开收费站,会从204国道上绕行,恐导致204国道上的车流量骤增。对此,青岛市公路局胶南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公路部门已经考虑到了,市民开车走哪条路是自由的,对此他们无法干涉。但他们今后将增派人手,加大对204国道黄岛段车辆违规超载行为的检查力度,以减轻道路负重压力。

    普通公路收费站还有两处

    此次大珠山收费站取消收费后,青岛下一个撤销的普通公路收费站会是哪个?记者查询资料发现,在仍将收费的三城公路平度收费站、省道293胶南收费站中,按照已获批的收费期限,省道293胶南收费站将于2015年7月31日到期。届时该收费站是否延期,目前难以确定。

    而三城公路平度收费站已经是多次延期收费。记者了解到,该收费站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收费站。第一次收费时间定为5年,自2001年4月1日起至2006年3月31日止。到期以后,经省政府批准收费期限至今年3月31日。今年3月14日,省政府做出批复,同意延长三城公路平度收费站的收费期限,为期3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