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大珠山收费站5月取消 全天监测双星轮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0 16:47:29 字号:TT

    

 黄岛区副区长李红兵做客“民生在线”

    >>>>>>点击进入:黄岛区副区长李红兵做客“民生在线”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 今天下午,黄岛区副区长李红兵做客“民生在线”,就民生话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环境保护、污染治理等是黄岛区网友关注的热点,李红兵一一作出了解答。

    24小时监测双星轮胎 确保排放达标

   

 有网友反映,双星轮胎厂位于市中心,严重影响了周边的居住环境,询问区政府是否有相应对策。李红兵回复说:“随着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原属郊区的双星轮胎已处于居住中心区。轮胎厂密炼车间气味扰民,热电厂脱硫气味和尾气烟雾扰民,颗粒塑料加工车间污染扰民,这些问题已成为当前的环保难点。之前省、市、区均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先后对其热电厂污染物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督促企业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进行了废气、异味整治,安装了氨法锅炉烟气脱硫设施、自动在线监测设备以及DCS系统。经检测,该企业目前能够达到相关排放标准。”

    下一步,除对该企业的锅炉废气实施远程监控外,黄岛区将继续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对轮胎密炼车间的监测力度,督促企业尽快实施投资620万元的锅炉脱硝工程,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多条污水河治理即将完工

    有网友反映豆金河等河流的污染问题,询问区政府如何治理。李红兵回复说:“我区河道资源丰富,有“九水绕城”的美誉。近年来我区狠抓河道污染治理,整治提升河道流域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红兵介绍,截至目前峄山河治理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90%;相公山河治理完成80%,计划今年5月初完工;豆金河和大卢河拟先行实施截污工程再建设景观工程,计划今年5月中旬开工截污工程,年底完工,景观工程计划2014年底前完成;风河综合治理正在优化提升设计方案,计划今年完成清淤吹填作业面拆迁清理工作,2014年完成清淤工作。

      大珠山收费站5月10日取消

    网友格外关心大珠山收费站的取消问题,李红兵回复说:“204国道大珠山收费站于2011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鲁政字[2011]184号)延期收费至2013年5月9日。2013年5月10日0点起,大珠山收费站将停止收费。”

    大珠山的杜鹃花如今已成为黄岛区的一张名片,但网友反映景区周边停车太难。对此李红兵回复说:“杜鹃花会期间大珠山风景区交通和停车问题我们一直重点关注。今年制定了景区交通及停车措施,开通了杜鹃花会公交专线车,延伸和增发了城区相关公交线路班次。在珠山秀谷、石门寺区域共安排了5处停车场,提供了2600个车位。此外花会期间、节假日及周末时间珠山秀谷山川路单向行驶,形成了滨海公路--山川路-- 三沙路--滨海公路交通环线,大大改善了相关的交通问题。(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