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届青岛国际蓝莓节开幕 蓝莓盛宴连摆40天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3-06-09 12:37:40 字号:TT

    昨天,首届青岛国际蓝莓节暨中国国际蓝莓大会(简称CIBC)在黄岛区开幕。大会以“世界蓝莓看中国,中国蓝莓看青岛”为主题,将持续到7月20日共40天,在此期间市民可以尽享采摘蓝莓的乐趣。

    全球蓝莓界专家汇聚黄岛

    本次国际蓝莓大会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与国际性的蓝莓产业发展学术交流平台,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主办,青岛市农委、黄岛区人民政府、联想控股佳沃集团承办。大会包括高峰对话、产业发展论坛、技术应用论坛和蓝莓全产业链示范企业参观等多项内容,集中展现当前国际蓝莓产业最新科技和前沿成果。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在昨天的大会上说,青岛是联想控股佳沃集团现代农业总部,联想控股将和青岛市政府一起,集中世界蓝莓产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打造一个国际化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国的蓝莓产业和现代农业的发展。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也表示,联想佳沃将通过自身的实践,与国内外蓝莓业界同仁一起分享与探讨蓝莓“全程可追溯、全产业链运营和全球化布局”的发展模式,为人们提供随时都能吃得到的、好的、安全的水果。前来参加本次大会的国际蓝莓组织主席AndresArmstrong坦言,本次青岛国际蓝莓节是目前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蓝莓产业盛典,中国蓝莓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全球蓝莓产业带来了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和全新的市场空间,衷心希望能够与中国的蓝莓产业界交流经验、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蓝莓产业发展。

    8个分会场供市民采摘

    本次大会设有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主会场位于黄岛区福朋喜来登酒店,分会场设在张家楼镇佳沃蓝莓生态园、东港厚人蓝莓生态园、宝山镇蓝宝石蓝莓生态园、李家沟蓝莓生态园、藏南镇藏马山蓝莓生态园、韩家溜蓝莓生态园、大村镇慧海蓝莓生态园和六汪镇杰诚蓝莓生态园。

    大会为市民设置了休闲采摘活动以及系列主题体验活动,市民可自主前往8个分会场参加采摘休闲活动。记者昨天在张家楼镇佳沃蓝莓生态园看到,这里的大棚蓝莓大部分都已成熟,游客们可以边摘边吃。“我是头一次吃蓝莓,感觉味道甜中带点酸味,特别解渴,真不错。”来自潍坊的陈女士对记者说。

    为了迎接本次蓝莓盛会,西海岸各蓝莓企业纷纷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藏南镇,市民可体验“休闲农业观光+蓝莓采摘”活动;前往大村镇蓝莓基地采摘的市民,可以品尝到蓝莓酒的醇香,体验不一样的美味;在整个6月份,市民可以在佳沃和隆辉等蓝莓基地体验限时限价活动——每天免费领一盒蓝莓品尝。另外,本次大会还将举办蓝莓进校园、蓝莓进航母等主题活动,这些活动也将邀请市民参与体验。

    黄岛区是全国最大蓝莓基地

    在青岛市黄岛区,作为现代特色农业“三宝”(蓝莓、茶叶、食用菌)之一的蓝莓,规模已经达到6.7万亩,遍及17个乡镇(街道)、136个村,初步形成了一条集品种引进、种苗繁育、基地种植、果品深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是目前全国种植面积最大、产业化水平最高的蓝莓生产基地。2012年9月16日,联想控股旗下的现代农业板块公司——佳沃集团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蓝莓为拳头产品,在当地布局建设现代农业区域总部。同年10月,佳沃集团并购青岛沃林蓝莓果业有限公司,为青岛蓝莓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全新的力量。(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王文辉谷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