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本田飞度存起火隐患全球召回 国内不受影响

来源:网通社 2013-07-02 16:47:13

  本田旗下飞度车型,此前曾因电动车窗控制开关存起火隐患,于2010年在全球市场进行召回当时共涉及64.6万辆,然而此款车型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未得到解决。近日,网通社了解到,由于飞度车型召回后上述隐患并未消除,本田官方宣布将在全球范围第二次召回该批存隐患车型。据了解,此次共涉及68.6万辆。

  全球召回 中国不受影响

  根据本田方面介绍,此次所涉及召回车型为2007至2008年款飞度、思迪及Jazz三款车型,网通社了解到,思迪为基于飞度平台所打造的三厢版车型,而Jazz则是欧洲版本的飞度,上述三款车型共计召回68.6万辆。

  在国内方面,目前飞度车型已由广汽本田引入并已实现国产,而思迪与Jazz两款车型国内并未引入,对于本次全球召回的本田飞度车型所出现的问题是否将涉及国内销售车辆,网通社与广汽本田相关人士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目前飞度车型国内已实现国产,从零件到组装均与国外所售车型不同,所以国内车型将不会受到影响。

  主控开关短路 或将引发火灾

  据了解,此次本田飞度召回原因为车窗控制开关存起火隐患,当车辆在雨雪及潮湿天气中行驶时,湿气形成水滴或将流入驾驶员侧车窗主控开关,而此类问题往往不被车主所重视,最终致使开关短路并产生过热现象以及引起火灾隐患。

  当汽车厂商对旗下车辆进行召回时,一方面说明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代表着车企对于消费者的责任感。此次本田汽车在北美地区出现召回事件后,国内广汽本田在第一时间对旗下车辆进行核对,从这项举措中让我们看到广汽本田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澳制造商用中国造靴冒充澳大利亚制造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