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卫计委谈单独二孩推进:各地调整方案须报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1-07 15:39:29 字号:TT

  中新网1月7日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中国卫生计生十大新闻及有关工作情况。会上,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回应“单独二孩”推进时表示,各地要将本省的调整方案报国家卫生计生委进行备案,然后通过当地人大批准之后正式实施。

  毛群安表示,关于实施“单独两孩”的政策,目前各个地方都在积极做准备工作。按照国家的规定,各地要在充分调研、准备的基础上,要将本省的调整方案报国家卫生计生委进行备案,然后通过当地人大批准之后正式实施。目前得到的消息是各地都在积极做相关的准备工作。

  毛群安介绍,相关的服务工作方面,例如孕产妇的保健、新生儿接生的条件准备,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现在目前正在做的一个重要工作,要加大妇幼保健服务工作的能力,迎接可能出现的新增新生儿。

  毛群安强调,目前这些工作都是按照国家统一的安排部署正在有序进行。为这一政策的实施,卫计委会在政策层面和服务层面做好服务,这是国家卫生计生委2014年一个重要的工作内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