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民的1314:白领盼加薪主妇生二胎(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2 06:25:30 字号:TT

    昨天早晨,当新年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射到你窗前,从睡梦中醒来揉揉眼,崭新的2014年已经来到,新年的第一个早晨,你是在回忆往事,还是憧憬明天?借用一句流行歌的歌词:“把1314说出来,就趁现在!”

    去年末,早报连续推出13篇反映市民生活的“日子·2013”系列报道,开通的短信平台收到了数百名市民的短信,记者昨天从这些短信中,选取了13名生活在岛城的普通市民,与大家分享他们过去一年的快乐、幸福,展望新一年的目标、希望。

    关键词:快乐

青岛市民的1314:白领盼加薪主妇生二胎

    出场人物:张秀兰 55岁退休工人

    55岁的张秀兰家就住在台东八路,距离体育街步行只有5分钟。每天晚上,她都会到体育街跳广场舞,无论春夏秋冬,乐此不疲。“现在年龄大了,在家里也没事干,每天都要锻炼一下才觉得得劲儿。”张秀兰说,每天早晨,她都会到海泊河公园跳舞,晚上再到体育街,这已经成为了她生活的一部分,既收获了健康,也收获了快乐,而且一点不耽误回家做饭,照顾孙子。

    “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孩子工作顺利,孙子健康成长,每天都可以开开心心享受跳舞带给我的快乐。”张秀兰说。

    关键词:毕业

青岛市民的1314:白领盼加薪主妇生二胎

    出场人物:陈曦 22岁青岛大学文学院应届毕业生

    今年对青岛大学文学院广告设计专业大四女生陈曦和她那些即将毕业找工作的同学来说,将迎来“史上更难就业季”。

    “201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699万就是‘史上最难就业季’,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了727万,又增加了28万,可谓‘更难就业季’。”陈曦说。

    “对自己的未来我也茫然过,内心希望找到一份充满挑战的工作。可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回日照老家,留在父母身边,找一份安定轻松的工作,即使工资不高,但每天可以多一点时间陪陪父母。”陈曦说。

    陈曦的新年愿望也很简单,最大的心愿就是家人身体健康,爱她的人和她爱的人都要心想事成,每天有个好心情,同时也祝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能爱情和事业双丰收。

    “过完年我打算先在家乡找家单位实习,然后回学校写论文、答辩、和同学告别吃散伙饭。”陈曦说。

    感叹时光飞逝的同时,陈曦也谈到了自己的爱情,“最期望的还是能早点见到男朋友,因为我们不在一个城市,已经很久没见面了,不知道他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希望他能顺顺利利地考上飞行员,完成他的梦想,早点来找我。”陈曦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