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日本公开钓鱼岛撞船录像:高呼中方撞过来了

来源:沈阳网-- 2014-02-13 14:12:32 字号:TT

  资料:2010年中日在钓鱼岛海域撞船录像

视频截图:中日钓鱼岛撞船事件录像。

  视频截图:中日钓鱼岛撞船事件录像。

  相关新闻:日本起诉撞船事件中国船长 中方:日应道歉赔偿

  对2010年9月发生的钓鱼岛渔船撞船事件,日本政府周三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中国渔船船长赔偿日方船只修理费,同时也公开了撞船事件录影带完整版。

  以下为日方所拍摄的视频内容:

  “现在所做的行为是在日本领海内。立刻退出去日本领海外。”(中文)

  这是日本海上保安听周三首度公开的钓鱼岛撞船录影带完整版。2010年9月7日,画面上可以清晰地看到闽晋渔5179号渔船,海上保安听巡逻船用中文呼叫,请中国船只驶离日本领海,画面可以看到中国渔船放下的渔网,渔船收起渔网后,加大马力。

  “现在渔船加大马力了!”(日文)

  海上保安厅官员说,中国渔船挑衅性地朝着日方船只开过来。

  “充满挑衅地向本船开过来了!”(日文)

  “中国渔船撞上了本船!”(日文)

  中国渔船撞上日方船只的右后方船舷后,驶离现场海域。

  之后,另一艘海上保安厅船只追踪中国渔船。

  “立刻停船!”(中文)

  “停船!”(日文)

  但中方渔船也撞上了这艘海上保安厅船只。

  “中国渔船撞上了本船。中方撞过来的!”。(日文)

  这是另外一艘日方船只从远处拍到的撞船画面。

  日本政府周三向冲绳那霸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向中国船长詹其雄索赔船只修理费1429万日元,约80多万元人民币。詹其雄在撞船事件后一度被日方逮捕,但后来被释放并回国;而对日方的强制起诉,詹其雄方面并没有回应,日方索赔权本月20日迎来时效,因此日方发起民事诉讼。撞船事件的录影带,作为证据被提交给法院,普通民众也可以阅览。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