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首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

2018-11-11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观众在展馆内参观。(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中新社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 吴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10日在上海介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果时表示,本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

孙成海介绍称,首届进博会共吸引了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截至11月10日中午12时,累计进场80万人。

孙成海指出,首届进博会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出席嘉宾多、规格高,国内外影响广泛。1500余名国内外各界嘉宾出席开幕式。参加首届进博会的境外嘉宾(副部级以上)有390位,充分体现了进博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二是展览规模大,展示水平高,经贸成果丰硕。据介绍,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共有82个国家(含中国)和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展,设立展台71个。企业商业展共有来自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3617家企业参展。初步统计,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570余件。此外,进博会还吸引了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位境外采购商。

三是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成为共商国际经贸问题的高层次交流对话平台,为新时期国际经贸发展贡献了“虹桥智慧”和“虹桥方案”。

四是打造一流现场服务,场馆保障优质高效。其中,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事纠纷处理服务中心运行顺畅,共接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咨询80余件,涉及在中国申请知识产权、商标和专利保护等,均得到妥善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