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加油工:酷暑严寒每天机械作业数百次 女性撑起半边天(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3 09:21:08 字号:TT

    正在油罐车顶上进行油品检测的女站长刘雪霞

    刘雪霞在进行油品检测

    脏活累活危险活都敢做

    不让须眉的80后女站长

    如果说加油站员工每天持续不断的加油很辛苦,那站长可谓是辛苦的楷模,加油站里大大小小的活,站长都得能担当。而女站长,更是要当男人使唤。

    记者来到位于城阳区汽车北站南侧的49号加油站时,正看见女站长刘雪霞戴着橘黄

色的安全帽,麻溜的爬上高高的大油罐车顶上做卸油前的取样检测工作。正午的阳光下,她清秀的脸上挂满了汗水。检测完毕后,身材娇小的刘雪霞又抱起粗重的大管子,把油罐车和油库连接起来,并仔细检查阀门的密封性。

    这位80年的年轻女站长,笑起来脸上会有可爱的酒窝,可干起活来绝不亚于男同胞。卸油、临时替班加油、各种日常管理工作、处理应急事件、安全警戒、指挥疏导、甚至做午饭、打扫卫生、修理水电、维修加油机......琐碎活、脏活、重活,她都主动承担,从不因为自己是站长,是女性,就退隐二线。似乎忙碌的工作就是她每天的一切。

    为了应急突发事件的发生,维护加油安全,中石化加油站的站长们每隔两个晚上都要值一次夜班,就睡在加油站,第二天还要接着上班。“有时候心想,还没回家呢,又上班了。”刘雪霞笑嘻嘻的说,好在家人都支持自己的工作。

    过年,刘雪霞也捞不着在家陪老人孩子看春晚。“有员工要值班,想吃自己包的饺子,我就跑出去买材料,大过年的跑了老远都找不到个卖肉馅的,后来好不容易买回整块肉自己剁。”为了让值班的员工能回家吃个年夜饭,刘雪霞牺牲了自己和家人的团圆时间,跟员工替班,等员工吃完了饭回来,自己再回家。年初几天,刘雪霞泡在加油站,一天也没休息。

    卸完油,到了要吃午饭的时间了,刘雪霞脱下厚重的手套,很仔细的洗手。“再洗,也总有股汽油味。”记者看到,刘雪霞的手指纤细,可是手掌磨出了厚厚的老茧。“汽油泡过的手,没有柔软不粗糙的。经常干粗活,手磨起泡磨成老茧,冬天还容易长冻疮。”

    刚洗完手还没来得及吃饭,刘雪霞又被叫走了。一直到大家陆续吃完饭,她还没忙回来。看来,这双手还得再洗一次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