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新社保卡年底发卡 高中教师绩效工资近期部署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6 23:23:48 字号:TT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耿成亮(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点击进入:市人力资源社保局耿成亮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昨天下午,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耿成亮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建立完善城乡社会保险制度体系”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网谈中,网友提问涉及最多的是高中老师的绩效工资改革问题以及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的缴纳问题。

    七区最低

工资标准1240元 五市1100元

    网友提问:胶南市积米崖冷藏厂的工人现在的基本工资还是七百多,根本就不够生活用的!我们为了这份工作也没法直接去投诉,请帮帮忙吧,都好多年了!

    耿成亮:网友您好!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目前,我市执行的的月最低工资标准是七区1240元、五市1100元。最低工资标准中不包括:加班费,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法律、法规和国家、省规定的劳动者应当享受的福利待遇;但劳动者个人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包含在最低工资标准之内。对于您反映的问题,我将转给胶南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调查处理,你也可直接向胶南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投诉电话:86163329。

    新社保卡年底将陆续启动 批量发卡

    网友提问:耿局长你好,目前全国部分地区,像广东已经换发了新的社会保障卡,请问青岛什么时间换发新的社保卡啊?

    耿成亮:网友您好!目前,我市的社会保障(市民)卡建设工作正在按照市“城市一卡通”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具体发卡时间需要市“城市一卡通”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今年年底将开始陆续启动批量发卡。

    高中绩效工资拟于近期部署

    网友提问:我和我对象都是高中教师,每人每月发到手的2000多元钱,两人四千多元,还要养孩子和老人,真的是入不敷出!初中小学2009年就涨了,快四年了!面对如此高消费,敬请领导体谅高中教师疾苦,尽快为我们解决!且不说高中教师辛苦还是义务教育教师辛苦,同样级别的教师,我们每月要比初中小学少拿一千多元,夫妻二人每月少两到三千元。很多老师都自嘲:“起得比鸡都早,吃的比猪都差,挣得比民工都少”,说心里话,这样对高中老师真的不公平。报纸和媒体每次都说快了快了,想问您什么时候能兑现?难道真的是人们口中说的“空调”?

    耿成亮:网友您好。有关高中绩效工资,我市会严格按上级政策办理,拟于近期部署。(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点击进入:市人力资源社保局耿成亮网谈实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