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未来三天最高36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06 10:36:1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7  昨天下午青岛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是24节气中的立秋,但是受副高主体控制,青岛将进入全面高温模式。记者从青岛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岛城大部分地区气温将维持在26℃——35℃,平度地区将出现36℃的高温天气。

    据了解,市区相对湿度仍然较高,达60%96%,未来三天市区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1℃,郊区最低气温在27℃到28℃之间,最高气温在34℃到36℃之间,全市最高温出现在平度36℃。

    高温酷暑天气里,防暑降温最重要。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在午后最高温时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请提前做好防暑工作,例如涂抹一层指数高的防晒霜,撑一把具有防紫外线功能的遮阳伞等,最好随身携带些人丹、藿香正气口服液等防暑药品。而户外工作者则必然做好避暑工作,工作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安排在气温相对较低的早上或者晚间。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喝白开水、淡盐水或者茶水,少喝饮料,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这些都能有效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记者 张力伟 实习生 陈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key='9905188' url='http://news.qingdaonews.com/content/2013-08/06/content_9905188.htm' expara='' channel='zhn' pbtime='2013-08-06 10:36:15' author='王安' author1='张力伟' style='display: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