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语文课走进大自然 商务学校课程改革新尝试

来源:-- 2014-04-16 16:28:20 字号:TT

学生在采访

    2014年4月15日,春光明媚,在学校语文组老师的带领下,12级报关、12级物流3班近百名学生来到中山公园,进行了一次《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踏青春游的语文综合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在青岛市教育局开展的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改革的背景下开展的,课改明确要求职业学校的课堂教学要贴近学生的生活,贴近学生的心灵,真正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对此,我们任课教师非常赞同,古人说得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因此,在学习海子的诗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时,我们语文组把课堂搬到了大自然,“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在春意盎然的时节,樱花烂漫,繁华似锦,同学们沐浴在春光里,欣赏着自然美景,感受到诗人在诗歌里憧憬的人间幸福,从而更加珍惜身边的幸福。这正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提倡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教育理念的生动体现。

    本次活动我们采用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每个小组确定活动主题,进行摄影、拍照、现场采访等活动,之后,每个小组要完成一部微电影,制作课件展示汇报,创作诗文抒发情怀。同学们对这样的语文课非常欢迎,他们希望老师们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让他们亲密接触自然,开拓眼界,陶冶心灵。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