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菏泽开发区科技崛起新高地 新技术产品大开眼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0-29 10:55:45 字号:TT

科技孵化器内工作人员

金丰鲁德的DNA测试剂盒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  10月28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菏泽开发区科技孵化器,多家落户开发区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产品将在此集中展示。

    菏泽开发区科技孵化器是菏泽唯一一个省级科技孵化器,投资2亿元,具有科技研发、人才引进、注册申报、产品中试、分析检测和信息服务6大功能,拥有病毒实验室、抗肿瘤实验室、纳米抗体实验室等7个研发中试平台。其加速聚集以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为核心的高科技人才,强势吸引以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为代表的高精尖项目纷纷落户, 接连建成以国家级科研中心、孵化器为支撑的创新平台,正迅速崛起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的创新创业高地。

    此次高新技术企业展示的产品包括屋顶发电、绿色防污涂料、柴油调和剂、动力电池等,在众多高效能技术产品中,金丰鲁德的DNA测试剂盒吸引了不少记者的眼光。DNA测试剂以DNA基因技术、天然植物提取技术为基础,荣获公安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他的研发成功填补了我国DNA检测试剂技术的空白,他广泛应用于公安系统DNA数据库、刑事侦查、司法鉴定、亲缘关系认定和医疗卫生领域。

    菏泽开发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第一推动力、第一位工作来抓。坚持招大引强引新,紧紧围绕主导产业、骨干企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开展招商,瞄准重点区域,紧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100强开展招商。

    今年以来,一大批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的高精尖项目纷纷落户菏泽开发区,让人刮目相看。新签约引进惠科电子、福恒药业等亿元以上项目19个,新开工建设投资25亿元的150万兆瓦太阳能屋顶发电和光伏生产线、投资18亿元的辰信20万吨清洁柴油调和组分、投资16亿元的吉诺生物多糖蛋白结合疫苗、投资15亿元的盛百灵生物纳米抗体试剂等55个亿元以上项目。目前已有11个项目建成投产,以色列水溶肥、基因重组抗体、国家一类抗肿瘤新药等在谈项目达到23个。(青岛新闻网记者  迟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