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支付宝+”席卷岛城餐饮业 开启支付新模式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6-05 16:02:3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 近几年,“互联网+”概念在中国较为广泛,而作为网络支付系统领头羊——支付宝也逐渐露出水面。日前,记者从市南区商务局了解到,青岛市餐饮协会及市南区餐饮协会联合邀请山东泽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支付宝城市授权服务商)举办了《企业支付宝线下收单流程》解析说明会,近百家餐饮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至此,“支付宝+”餐饮业模式正式在市南区起航。

    “支付宝+”商业模式是以“眼球经济”为主,即通过高质量的内容和有效信息的提供来获得流量,从而通过流量变现的形式吸引消费者,最终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使用“支付宝+”商业模式可以降低银行pos机收费,减轻餐饮企业成本,银行pos刷卡收费由1.2%降到支付宝pos机刷卡收费0.6%;支付宝开放后台,免费为商家提供各种数据,支付宝将数据敞开式发送给各餐饮企业,方便商家掌握会员数据,自主制定优惠活动,让企业收益的同时,更好的从互联网大数据中维护会员并与会员们互动。

    之前大家都认知互联网+,就是互联网+一个产业,能演变出很多的产品来。目前在网上消费的人群,支付宝,作为中国电子商务领域最大的支付系统,90%都会有自己的支付宝,推出了一个叫支付宝+的概念,顾名思义就是将支付系统+商贸流通业。比如说支付宝+餐饮,+旅游,+住宿,+电影,+机票或者票等等,在支付宝的页面上都能看到,所有线上能支付的产品都可以通过支付宝这个接口进入。之前消费者要从网上订餐,会先到团购网站查找,然后下单,下单支付的模式可能使用支付宝或者其他网上银行;现在消费者可以直接从支付宝界面进入,订单、支付,从而取代了团购,和其他的订餐网站。对商家而言,商家可以通过活动来吸引消费者,并在消费者付费之后从支付宝体统里得到消费者的数据,利用数据可以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及互动。

    支付宝作为一个界面,就好比目前社会上最火的微信一样,都是通过一个界面来引入流量引入消费者。现在就是将餐饮直接拿到了支付宝的页面上,通过支付宝来往餐饮引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