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益创业训练营起航市南 助力创客梦想成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6-05 16:54:14 字号:TT

    “助力青春——创益客”训练营启动

    ——为拥有Idea的你实现公益创业的梦想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  2015年6月5日下午2:30,由共青团市南区委主办,青岛市咖啡协会承办,湛山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公益项目“助力青春——创益客”训练营启动仪式在海航万邦三楼会员中心举行。20多名企业家和40多名青年创业者参与到活动中。

    仪式上,“助力青春——创益客”训练营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步骤,“目前,我们发现许多有创业梦想的团队不知如何进行融资,不知创业的痛点,也不知如何注册公司等问题,训练营通过邀请社会各个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投资人、导师、创业者组成顾问团队,为青年创业者梳理创业中的困惑。通过上述环节选拔有创业理想并有能力承担社会责任的创业团队为入组对象,通过一系列由浅入深的专业化培训课程,找到创业伙伴,觅得天使投资人,并最终使项目落地,成为有社会影响力的组织或公司。”

    随后,天使救援中心负责人万滨,“微益中国”联合发起人、博士彭盾,80后青年创业代表、新型数字化服务商青岛黑晶科技徐强,2014年底设立、刚刚获得360万风投的青岛菜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刘宏亮等嘉宾,从不同角度做了创业分享。

    在接下来的10个月,“助力青春——创益客”训练营将在市南区的孵化器、高校、湛山社区、青岛市咖啡协会会员单位、软件园、动漫产业园等场所开展十二场创业专题讲座、四场能力建设、五场路演,为创业青年提供一个成长、学习、交流、展示以及资源对接的平台。项目将在市南区的各个创业孵化器、重点高校、湛山社区、海航万邦、万象城、人气咖啡厅、软件园以及动漫产业园等场所开展。

    据了解,“助梦青春.创益客训练营”项目是市南共青团第三届“青年服务青年 青年影响社会”公益创投项目之一,是市南团区委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推动营造“三创”良好氛围。该项目采用精益创业的模式,为市南区有创业梦想的青年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推动市南区青年公益创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