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海岸新区文化项目获国家专项扶持 省内唯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10-13 10:42:4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实施了2015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评审工作,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刘宗尧主编的《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系列连环画》成功入选该计划“漫画图书类”项目,成为山东省唯一申报成功的项目。

    据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系列连环画》是以中华文明的核心—孔孟的儒家思想为主线,以山东省著名景区为主要背景,以民间口口相传的故事为创作素材,并结合当前国情,生动地塑造了小圣人张三娃这一形象,以及围绕在他身边的木碗、胖丫、大雁、松鼠等好伙伴,他们在幽默,诙谐,轻松的氛围中,以孩子的视角很好的诠释了中华传统美德。这是一套为中国的青少年量身定做、打造的,融知识性、趣昧性为一体的,全方位提升思想文化素质的优秀连环画。

    据了解,“原动力”扶持计划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鼓励扶持我国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生产,加快推动我国动漫出版产业的繁荣发展,实施的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自2009年以来已经开展四届,共扶持过动漫图书、报刊、音像电子、多媒体动漫、动漫作者(团队)以及动漫出版编辑等各类项目220个,是推动动漫出版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全国共有39个项目获得扶持,其中《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系列连环画》入选10个重点扶持项目之列。

    据悉,近年来,新区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迅猛,除涌现出大批如《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系列连环画》等优秀获奖作品外,好莱坞大片《长城》、3D院线电影《天坑•鹰猎》、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红高梁》等一系列优秀影视作品也在新区拍摄、出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