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日本公主与神职人员订婚 婚后脱离皇室身份(图)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8 07:52:57 -- 字号:TT

5月27日,千家国麿(左)和典子出席新闻发布会。图/东方IC

  5月27日,千家国麿(左)和典子出席新闻发布会。图/东方IC

    据新华社电日本宫内厅27日宣布,高圆宫宪仁亲王次女典子与一名神职人员订婚,婚礼定于今年秋季举行。这将是2005年以来,日本皇室成员首次举行婚礼。典子将于婚后脱离皇室身份。

    典子现年25岁,2007年4月与母亲一起访问位于岛根县的著名神社出云大社时与未婚夫千家国麿结识。千家国麿现年40岁,是出云大社最高神官千家尊佑的长子,现为辅佐最高神官的神职人员。

    婚礼定于今年秋季在出云大社举行。根据日本《皇室典范》规定,典子婚后将脱离皇室身份。这是继2005年天皇长女黑田清子出嫁后,日本皇室的又一门婚事。

    高圆宫宪仁亲王是明仁天皇的堂弟,2002年去世。千家家族历代一直担任出云大社大祭司。两家先前早有来往。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