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乐天会长接受调查:涉嫌用捐款换免税店许可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2017-04-08 08:34:56 字号:A- A+

    韩联社7日援引产业界消息人士的话说,由于为部署“萨德”提供用地,乐天集团遭受的商业停滞可能继续。中国针对乐天的“惩罚措施”被认为将延长一个月。韩联社称,如果继续关停一月,乐天集团将因此遭受约1.79亿美元的损失。

    韩国Edaily报道称,韩国业界7日的消息说,在华被停业的75家乐天玛特中,有48家第一轮停业期满,但有41家仍然没有进行现场检查。通常暂停营业期满,通过现场检查后就获得营业许可。剩余7家中,河北省燕郊店被允许下月5日重开,剩余的6家商场将第二轮停止营业至下月初。

    针对这一动态,乐天玛特相关人士对媒体说,停业期满的商场中有6家因消防用水不足、消防电气系统启动延迟等原因被要求继续停止营业,但燕郊店重启营业,可被看作是今后解决问题的积极信号。乐天将努力通过对尚未进行现场检查的商场持续改善,并与中国消防当局真诚沟通,尽快使事态恢复正常。

    乐天集团不惜“得罪中国”,为韩政府提供“萨德”用地,在国内却陷入更深泥潭。因涉嫌“非法请托”,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7日以证人身份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韩国检方调查。检方对辛东彬的调查聚焦于乐天向米勒和K体育财团捐出115亿韩元并返回其中部分捐款的有关情况。检方怀疑乐天以捐款为代价,向前总统朴槿惠进行免税店许可等请托。据韩国《每日经济》报道称,乐天世界塔免税店在2015年11月特许审查中落选,但辛东彬在与前总统朴槿惠单独会面后,第二年4月政府新增免税店中重新获得特许权。

    韩国KBS广播评论说,检方曾于2日传唤参与财团捐款过程的乐天集团社长苏镇世进行调查,上月检方还传唤了乐天免税店社长张善郁。有分析认为,继SK会长崔泰源之后,检方这次再传唤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进行调查,对大企业的行贿疑惑调查似乎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