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韩国世越号船体启动登陆 上岸作业或深夜告终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4-09 17:03:34 字号:A- A+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9日表示,当地时间9时启动“世越”号上岸作业,预计沉船将于当地时间当晚22-23时或次日完全登陆。

韩国世越号船体启动登陆 上岸作业或深夜告终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沉没,船上仅172人获救,295人遇难,迄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图为“世越”号正在进行除泥工作。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半潜船上排成8列的600辆模块运输车已将“世越”号抬离甲板,9时起开始极为缓慢地水平移动,将在涨潮的13时许次第出水登上码头,运输车全部上岸后要两度转向,将“世越”号卸到码头尽头的支架上,才算实现整体登陆的成功。因沉船重达约1.6万吨,重量分布不均,保持运输车重心稳定是重中之重。

韩国世越号船体启动登陆 上岸作业或深夜告终

当地时间4月8日下午,在载有“世越”号的半潜船上,打捞人员在登陆前测试模块运输车。(图片来源:韩联社)

  “世越”号沉没已有1090天,1周后便是三周年祭。为寻找下落不明的最后9名遇难者遗体,韩国政府还将在沉船内部和沉没海域开展搜索。

  海洋水产部已在捞起沉船时在附近海底布设长200米、宽160米、高3米防流失铁栅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