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在即 中国经济网记者探营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潇潇 2017-05-12 15:10:07 字号:A- A+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记者 刘潇潇)应者云集,全球瞩目。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隆重召开。今日,高峰论坛新闻中心正式启动,来自全球的4000余名注册记者将前来报道这一盛会。

    图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大厅。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新闻中心位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内的E1和E2展厅,总面积约一万平方米,全面覆盖了免费的无线网络。

    图为新闻中心综合服务区,志愿者们已经准备就绪。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走进新闻中心,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已经准备就绪。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很多语言类志愿者来自北京大学、外交学院等在京高校,从4月份起即接受专门培训,为论坛提供更好的专业服务。此前,据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王文杰介绍,在国家会议中心服务的各类志愿者达到1300余人。

  图为新闻中心内景。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新闻中心设有综合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官方图片中心、公共信号服务区、卫星传送服务区、演播室、单边直播报道点、茶歇区、媒体餐饮区、祈祷室、医疗室、媒体集合点和文化展示区共15个功能区。

    在综合服务区,中国经济网记者看到,设置了综合、预订、金融、邮政、通讯、旅游等服务台,将为记者们提供周到的各项服务。

    图为媒体公共工作区,已经有记者开始使用。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图为媒体公共工作区,为记者提供充电、网络等服务。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在媒体公共工作区,设置了近500个工位供中外记者使用,并免费提供笔记本电脑,保证媒体在论坛期间顺利完成采访、编发和传输稿件的工作。

    新闻中心内设有6个新闻发布厅供各代表团预定、免费使用,共可容纳700人左右。

  图为书刊展示台,吸引了记者们驻足翻看。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在新闻中心内设置的书刊展示台吸引记者们纷纷驻足翻看。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站台上摆放着各类中英文书籍、画刊、明信片、音像制品,题材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其中,“魅力北京”系列的风景明信片成了抢手货。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共有超过60种书刊,供记者们免费取阅。

  图为茶歇区,供记者免费取餐。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公共信号服务区、演播室等均向媒体免费开放。在会议期间,新闻中心还贴心地提供了全天的免费餐饮和茶歇,方便辛勤工作的记者们随时“充电”。

    新闻中心还特别设置了医疗室,为有需要的记者提供临时的医疗救助服务。此外,大会在媒体下榻酒店和新闻中心之间开通了定时定点的班车,供媒体免费乘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