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太空飞行200天: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返回地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6-03 15:39:36 字号:A- A+

    中新网6月3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结束了太空飞行200天的法国宇航员托马斯 佩斯凯和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安全返回地球,着陆地点为哈萨克斯坦中部的草原。

    据报道,俄罗斯“联盟号”是目前往返于地球和国际空间站的唯一工具。两位宇航员的胶囊仓安全抵达地球后,两人被移出舱门,交由医护小组看护,进行恢复保健工作。

太空飞行200天: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返回地球(图)

    他们乘坐的胶囊仓从太空启程出发返回地球之际,时速达到每小时2.8万公里。距离地面约几万米的时候,“联盟号”在多个降落伞帮助下减速,距离地面不到1米时,反推力火箭启动。

    法俄两名宇航员本次返程用时3小时20分,他们抵达国际空间站时耗时超过两天。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时正在位于巴黎的法国航天局观看全程,他通过电话向两位宇航员致贺:“我们为你们自豪,你们现在感觉如何?” 托马斯 佩斯凯在电话中回复到“我正在适应地球重力,现在手拿电话都很困难,但一切都正常。”

太空飞行200天: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返回地球(图)

    欧洲空间局医疗委员会主席称,本次他们对飞抵地球的宇航员的身体情况掌握度相比以往要高很多,以前由于在太空失重环境逗留太久,宇航员的健康受到较大的影响。

    本次返程的法国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今年39岁,是欧洲宇航员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第10名遨游太空的法国宇航员。和他一起的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今年45岁,两人分别进行了60多次和50多次科学实验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