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菲前总统阿基诺被正式控罪 面临刑事及贪污控告

来源:环球网综合 作者:赵衍龙 2017-07-15 16:10:28 字号:A- A+

菲前总统阿基诺被正式控罪 面临刑事及贪污控告

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赵衍龙】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将因2015年的44名特警被屠事件,面临刑事及贪污控告。

    台湾“中央社”7月14日报道称,菲律宾监察专员办公室今天发布声明,称监察专员莫拉莱斯(Conchita Morales)已下令就44名特警遇袭身亡事件,依刑法及反贪污法对阿基诺三世控以“篡夺职权”(usurpation of authority)等罪名。将与阿基诺三世一同被控告的,还有前警察总长普里斯马(Alan Purisima)以及警察特别行动队队长纳裴尼亚斯(Getulio Napenas)。

    菲律宾监察专员办公室的声明说,从手机通讯看来,阿基诺三世在接到普里斯马的指导下行动,即使他当时已被停职。

    阿基诺的发言人维塔(Abigail Valte)回应称,阿基诺三世已收到监察专员办公室的通知,目前正与律师研究内容,未来将会提出重议请求(motion forreconsideration)。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Ernesto Abella)下午表示,杜特尔特总统了解到44名特警的英勇牺牲,也希望能将事件查个水落石出,让应负责的人负责,为受害人及家属还以公道。

    事件回顾

    2015年1月25日凌晨,菲律宾特警300余人潜入南部一座小镇的叛军势力范围,击毙国际恐怖分子祖尔基夫利?本?黑尔(Zulkifli bin Hir),但在撤退时遭好战分子夹击,折损44人,是近30多年来菲律宾警察丧生人数最多的一次战斗。

    报道称,当时行动高度保密,就连警察总长和三军参谋总长都一无所悉。有消息称,阿基诺三世指派涉及不当运用经费而被停职的前警察总长普里斯马,主导这场反恐任务。菲律宾前总统罗慕斯当时抨击阿基诺三世破坏指挥链,应为事件负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