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吉隆坡一学校大火致24死6伤 遇难者曾呼救未果

来源:环球网 作者:欧贤安 2017-09-15 07:13:01 字号:A- A+

马来西亚吉隆坡一所伊斯兰宗教学校私人宿舍14日凌晨5时左右发生火灾,造成至少24人被烧死,6人受伤。火灾发生后,雪兰莪州州务大臣阿兹敏阿里也赶往灾场,并通过推特向死者致哀,希望家属坚强面对。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14日引述吉隆坡总警长阿玛星的谈话报道称,“死者中有22人为寄宿学生,年龄在13至17岁之间,另外2人则是宗教老师,他们的遗体皆在二楼位置被寻获;当局将调查这栋学生宿舍是否拥有合法执照。”阿玛星说,该学生宿舍共住有36名学生和6名老师,包括6名伤者在内的18人被消防员及时救出,但有3人情况危急,目前伤者正在吉隆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据称,事发时遇难者曾高呼求救并尝试破坏铁花窗逃走但未果,最终被活活烧死。

初步调查显示,火灾发生的原因疑为电路短路,大火从宿舍门口开始燃起,起火源头极可能是门口旁的电源开关。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部部长东姑安南到场巡视后表示,涉事学校宿舍建筑结构有严重缺陷,楼梯及逃生出口只有一个,且二楼窗口装有铁花,这导致受困者无法及时逃生。(环球时报驻马来西亚特约记者 欧贤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