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朝鲜宣布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可打击至美本土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7-11-29 14:39:41 字号:A- A+

朝鲜宣布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可打击到美国本土

29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称,朝鲜当天试射了最新研发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并取得圆满成功。“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可以打击到美国本土,各方面性能比“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大幅提高。

【此前报道】

韩国军方29日称,朝鲜当天凌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试射一枚弹道导弹。

韩联社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报道,当天凌晨3时17分(北京时间2时17分)左右,朝鲜由平安南道平城市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一枚“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导弹飞行距离约960公里,最大高度约4500公里。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称,在朝鲜试射导弹几分钟后,韩国军方实施导弹发射演练予以回应。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曼宁则在一份声明中说,美方已监测并追踪到朝鲜发射了一枚导弹,初步判定该导弹为洲际弹道导弹,但并未对北美、美国领土和美国盟友造成威胁。

声明说,该导弹在空中飞行约1000公里后坠入日本海。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20日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美国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美财政部随后宣布对朝实施新一轮制裁。美国关注半岛局势的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很可能造成美朝之间紧张对抗加剧,无益于朝核问题的解决和半岛局势的稳定。

朝鲜22日表示,美国的这一做法是对朝鲜的挑衅和侵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