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普京重调俄人口政策 下令拨款百亿鼓励妇女生小孩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17-11-29 15:27:10 字号:A- A+

普京宣布了一系列人口政策改革

海外网11月29日电近年来俄罗斯出生率持续走低,人口数量呈现长期下滑态势。为提高俄罗斯的出生率,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1月28日宣布了一系列改革措施,预计拨款24亿美元(约158亿元人民币),奖励俄罗斯妇女养育下一代。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国家儿童权益战略行动协调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政府将拨款24亿美元(约158亿元人民币),保障生完第一胎俄罗斯妇女在小孩一岁半前每个月都能拿到180美元(约1200元人民币)的津贴,预计该计划将自2018年1月起生效,金额将将由每一联邦主体规定的儿童最低生活标准计算。

普京表示,俄罗斯需要在降低死亡率和提高出生率方面积极开展工作,而且有必要重新调整人口政策。普京说:“母亲基金在此发挥了特殊作用,一个家庭中有两个孩子变成稳定的趋势。”总统就此建议将母亲基金政策延长至2021年底,针对那些有特别需求的家庭,引入按月支付机制。

此外,总统还提议自2018年起为生育第二或第三个孩子的家庭推出特别抵押贷款计划。使这些家庭将能够获得超出6%年利率的部分国家补贴。据悉,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人口减少超过500万人,随着死亡率不断上升与出生率下降,人口数量出现危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