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李沧基层窗口工作人员自述:扎根基层无悔青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管甜甜 2018-01-15 14:40:30 字号:A- A+

    我是青岛市李沧区九水世园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服务两年的“三支一扶”大学生。相比于第一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这一年来,我更多的是对现有工作上的熟练跟提升,使自己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白”成长为一名工作能手。

    2016年因为工作调整,我临时被调整到社保工作窗口,并且需要尽快掌握各项业务的办理程序及相关政策。起初还是自信满满,以为这是一项简单好上手的工作,经过一天的初步学习之后,彻底颠覆了这种想法,深刻感受到社保工作是一项庞大繁杂又没什么规律可循的工作,其中具体包括了社保、退管、居民医疗和居民养老等业务,每项业务又会细分为很多项,通俗点来讲也可以说“生老病死”都涵盖其中了。这可怎么办?时间紧任务重,我只好白天跟前辈同事学业务晚上回家看政策,多听多看勤动笔。经过一周的加班学习,结合第一年的工作经验,终于大致掌握了基本的工作要领,新负责的窗口工作也终于基本“上手”。

    “怎样能把工作做得更加便民?”“怎样能让办事人少跑腿?”这是我在这一年的工作中常常问自己的问题。只有在工作中能够主动做到换位思考,围绕前来办事群众需求熟练运用政策,快速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案或问题处理方案,才能切实提高服务的群众满意度,也能更加有效的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这一年里,我新增了针对“青岛市企业退休人员瑞秀认证预约服务”台账——对外出行动不便和住在社会福利院的青岛是企业事业退休人员进行电话、微信预约的上门服务,做到认证率最大化,办理时长最小化;另一方面,为方便居民更形象的了解退休认证的相关事宜,还创作录制了微视频《“互联网+”入服务,便捷认证到我家》。另外,我负责建立了中心的微信公众号,通过学习钻研,将“互联网+”思维与人社政策业务结合起来,融入到中心微信公众号基础建设,通过及时发布公告、信息和在线问答服务,有效方便了群众办事,较好的宣传了人社政策和单位形象。以前办公讲求提供新闻的“信息纸”、政策解读的“明白纸”、大小事情的“帮办纸”,而现在,只需要在微信公众号页面回复想要查询事情的关键字,就可以得到办理流程和所需办理材料,这使得微信平台和社区宣传栏、柜台宣传纸、办公电话咨询组成新的媒体矩阵,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知晓政策、准备材料。

    现在,我的日常工作已经步入轨道,两年的基层服务工作,让我得到了很好地锻炼,也慢慢使我成长为一名人社服务的岗位能手,然而,自己的危机感从不曾解除,总觉得不努力就会无法适应街道、社区迅速发展的节奏,有时间就要充实自己。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把青春的禾苗根植在基层,把青春的翅膀放飞在基层。让青春在基层燃烧,让青春在基层闪光。扎根基层,无悔青春,谨以此作为送给自己青春回忆最好的礼物!(管甜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