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新西兰80后总理今年升级当妈:至今未婚 将休6周产假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阿德恩 2018-01-20 14:32:39 字号:A- A+

新西兰“80后”总理要当妈

阿德恩19日宣布:已经怀孕预产期在今年6月

据新华社电继成为新西兰超过一个半世纪以来最年轻的总理后,阿德恩今年将迎来人生又一次“升级”。她19日宣布,已经怀孕,预产期在今年6月。

阿德恩当天在家中告诉媒体记者,“盖福德和我很兴奋地分享一个消息,今年6月将迎来我们的第一个孩子。”盖福德是阿德恩的伴侣,两人未婚。

她没有提及胎儿性别。

这名身怀六甲的“80后”女总理满脸笑容,称两人“保密”工作持续很久,还不习惯公开谈论怀孕。

阿德恩打算产后休息6周,届时由副总理彼得斯代理总理一职。产假期间,她依然“可以联系得上”。

总理身兼二职

阿德恩出生于1980年,2008年成为新西兰议会议员,去年1月当选工党副领袖。7个月后,因工党时任领袖请辞,她被推选为新党首。外界当时便对尚未生育的她何时要孩子颇为“关心”。

就任工党领袖当晚,阿德恩面临的头几个提问包括是否会在孩子与职场之间作选择。她的回答颇为从容,称自己曾谈及这个诸多女性面临的困境。次日,电台主播理查森又穷追不舍,说“对于新西兰而言,这是一个合法提问,因为她(阿德恩)或许会成为总理”。理查森认为,公司在雇用女职员时也会这么问。

阿德恩指责理查森,称2017年还要求女性在工作场合回答是否打算要孩子,“这完全不能接受”。她说,不应该以女性何时要孩子来决定是否把工作交给她们。

阿德恩和工党虽然没能赢得去年9月议会选举,但凭借组阁谈判成功上台,阿德恩成为新西兰历史上第三位总理。她在“推特”上说,2017年是“重大的一年”;而2018年她将“身兼二职”即总理和母亲。

阿德恩和盖福德结婚未定

法新社报道,阿德恩将成为新西兰首名任内生育的总理。此前,多名国家领导人在任内开心地成为父亲或母亲,如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

阿德恩说,“毫无疑问时代变了”,促使她能够在母亲角色与政治生涯之间找到平衡。“我不是第一个既要工作又要孩子的女性。这是特殊情况,但在我之前的许多女性都做得很好。”

阿德恩认为怀孕是“不可思议的惊喜”。她和盖福德有生孩子的打算,但一度怀疑自己怀不上。

盖福德是电视钓鱼节目主持人。被问到阿德恩怀孕是否意味着两人会结婚时,他闪烁其词,“我喜欢我们俩做事总是倒着来”,“我们先是一起买房,之后再要孩子。(结婚的话)看看吧……” (陈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