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无印良品回问题地图:接受指正 不评价日方表态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2018-02-02 08:26:17 字号:A- A+

【环球时报记者】日本企业无印良品在中国的宣传地图因错绘国界线、漏绘钓鱼岛等重要岛屿,被中国测绘局责令回收并销毁。日本政府1月31日表示“不能接受”中国采取的措施。2月1日下午,无印良品日本总部株式会社“良品计划”致电《环球时报》记者称,没有对日本政府表达任何希望其介入的意向。针对如何看待日本政府表态,该公司称“不评价”,公司真挚地接受中方指出的问题,今后将认真遵守法律法规。

无印良品重庆分店赠阅的《2017年秋冬家具目录册》中插附的地图存在错绘国界线,漏绘钓鱼岛、赤尾屿和南海诸岛等重要岛屿,海南岛与大陆不同色,台湾岛注记错误等严重错误,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对此作出处理。“良品计划”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们开始并不知道该地图存在问题,被重庆市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中发现后,他们立刻按照中方要求废弃了问题地图。

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1日上午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已按照有关部门(重庆市规划局监察执法总队)的要求处理了问题地图,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指导,认真阅读、学习各项法律法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