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奥斯卡奖主办机构主席被控涉3起性骚扰 将面临调查

2018-03-18 16:43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反性骚扰风潮持续延烧,再有影视界知名人士被揭性骚扰丑闻。奥斯卡颁奖礼主办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约翰·贝利被指涉及3起性骚扰事件,学院收到投诉后已经展开调查。贝利发言人对事件不予置评。

《好莱坞报道》及《综艺》杂志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称,影艺学院最近收到3宗指控贝利性骚扰的投诉。消息称,从14日开始,贝利便开始接受调查。

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发布的声明中,学院并没有具体指明对贝利的指控,仅指出将保密地处理投诉以保护各方。在完成审查后会向理事会报告。学院表示需要完整的评估进行完成后才会有进一步的结论。学院没有给出审查时间表。

现年75岁的贝利是好莱坞知名导演及摄影师,他在好莱坞工作了超过40年,参与拍摄了《大寒》、《土拨鼠之日》等知名作品。去年8月,贝利当选美国影艺学院主席,任期4年。贝利当选主席具有历史意义,因为他是自1980年代以来第一位“线下”行业工作者。

在过去的半年中,关于性骚扰的风波持续不断,温斯坦的倒台以及随后的#MeToo运动让女性遭遇不公平对待的问题在行业中突显出来。

此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很快就投票驱逐了温斯坦,贝利也呼吁为行业建立新的行为准则。

1月份,学院发布了处理投诉及判断成员资格的新程序。违反学院行为准则的会员会受到纪律处分,包括暂停资格或开除。

贝利在上个月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午餐会上曾发表了一场备受好评的演讲。其中他提到:“学院在平衡性别、种族、民族和宗教方面具有更大的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