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付款都不用手机了!微信支付宝同时宣布 车牌=付款码

2018-03-18 15:49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当你还在惊叹手机支付带来的改变时,

微信、支付宝却已经开始让支付脱离手机了!

高速巨变,同时宣布

截至此时,微信、支付宝已同时宣布:启动高速“无感”支付。多年未变的高速收费,将迎来巨变!

何为“无感”支付?

直接推出“车牌付”!

只要信用分550分以上,便可直接把车与支付宝账户绑定,你的车就变成了支付宝,车牌就变成了付款码。

下高速时,自动识别车牌,自动从你的支付宝扣费。全程不需要现金、不需要找零、更不需要掏出手机!

你再看微信:

直接推出“高速e行”!

只要你把你的车与微信账户绑定,再开通免密支付。如果不放心,还可以单独预存通行费。

下高速时,自动识别车牌,自动从你的微信账户中扣款,并发送扣费短信。实现先通行后扣费。

更令人振奋的是,这只是刚刚开始。待线路全面统一后,将全国实现不领卡、不停车、全自动支付。

目前,支付宝从河南打响了第一枪,微信从山东打响了第一枪。一场浩浩荡荡的“全国高速包围战”已经打响!

扔掉手机,未来已来

也许你只看到了高速缴费越来越方便高效。但你更应该看到,我们的手机正从支付场景中慢慢消失!

你看停车场:

上海大量的室内停车场已不再需要人工收费,识别车牌自动扣费。而杭州,就连路边停车也已实现;

你看餐馆:

支付宝正在更多餐厅启动刷脸支付,不用手机,甚至不要密码,你的这张脸就是新一代的付款码;

你看超市:

今天,微信无人店在上海正式开业,拿起就走,无需掏出手机支付。自动从微信,甚至银行卡扣款;

你看银行:

农行正全国推行刷脸取款,建行正商用刷脸支付。不带银行卡、不带手机,一样可以取款、支付;

你看医院:

越来越多的医院正实现,只要提前绑定支付宝,哪怕手机没带,也能自动扣款,不再反复排队缴费;

还有今天的高速公路,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场景正在告别手机。手机支付还没习惯?抱歉,它又要宣告结束了!

15年前,有人说:

将来拿着手机,可以全球

对话视频,有人说是做梦。

5年前,有人说:

以后手机代替电脑可买火车票

有人说是做白日梦。

3年前,有人说:

手机可以代替取款机,

可随时随地支付购物,

还有人说这肯定是做梦。

1年前,有人说:

手机可以坐在家里,

遥控万物,联通万物,

有人说:纯粹胡说八道。

现在,有人说

今后我们连手机都不需要了

可还是有很多人不相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