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国赴日游客8成购买化妆品 日企盯住其回国后续消费

2018-04-29 07:37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赴日游客8成都买化妆品日媒:日企盯住回国后续消费

2011年10月6日,中国游客在日本东京台东区的浅草寺游览。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各大化妆品企业正在加速拓展中国业务。资生堂针对旗下的主力品牌开设了体验空间。宝丽(POLA)则把重点放在了有效改善皱纹的战略性产品上。2017年,日本对华化妆品出口额连续第五年创出新高。访日中国游客在回国后仍然会继续购买日本化妆品,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大企业纷纷采取措施应对不断增长的本地需求。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5日报道,资生堂旗下最大的品牌“SHISEIDO”在中国国内有约270个专柜。预计年内将开设体验区,通过美容师的专业手法,让顾客亲身感受产品的效果。按计划,到2020年,体验区将入驻全国所有专柜。日本国内的SHISEIDO专柜都会在销售过程中针对不同客人的皮肤状况提供细致的指导。公司方面也希望在中国可以通过高水平的服务传递日本产品的附加价值。

此外资生堂还计划在中国开设与网店联动的实体店面。尽管详细情况还不清楚,但可能会是在店内设有数字识别系统,方便客人线上下单线下取货。预计年内也将开始在网购逐步普及的地方城市开设实体店。

宝丽计划今年6月在香港和台湾的7个专柜发售“局部祛皱精华”。该款精华加入了宝丽自己研发的有效成分,首次获得日本后生劳动省的批准,可以在包装上著名拥有改善皱纹的功效。2017年1月在日本发售以来,销售额累计达到约130亿日元(约合7.5亿元人民币),而且是访日游客购买的大热商品。

报道称,此外宝丽也在积极申请中国大陆的销售许可,一旦获批就会迅速发售。虽然宝丽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规模仅有10亿日元(约合5.7千万元人民币)左右,但该公司计划到2020年将中国国内的专柜数量扩充到30个,也就是现在的三倍。宝丽方面希望“局部祛皱精华”能够成为市场开拓的主力军。

2017年共有约735万中国游客前往日本旅游,同比增长15%,再创新高。化妆品与相机、手表并列为最受欢迎的伴手礼。据说有约8成的中国游客购买了化妆品。

报道称,近年来引人关注的是中国游客回国后的后续消费。对日本化妆品的高品质有了切身感受的中国消费者在回国之后仍然会通过实体店和网店购买日本产品。资生堂的情况就是这样,据说有半数访日中国游客回国后还会继续购买他们的产品。(编译/刘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