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将举行胜利日阅兵 有哪些先进装备会亮相?

2018-05-09 09:44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今天(5月9日),俄罗斯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一年一度的胜利日阅兵。对外界来说,这是一个观察俄罗斯军事装备的好机会。这次俄罗斯会展示哪些高精尖武器呢?

彩排展示作战机器人无人机等装备

6日,莫斯科红场举行了胜利日阅兵式最后一次彩排。俄新社6日报道称,今年阅兵规模将大于去年,共有1.3万名军人、150多件军事技术装备参加了总彩排。除了传统武器装备展示外,此次彩排还展示了作战机器人、无人机等先进装备。包括能够在摄氏零下50度发挥作用的北极越野车、可为战场提供火力支持的“海盗”和“角鲨”侦察无人机。

以及在叙利亚有出色表现的“铀-6”工兵机器人、还有俄军的第一个作战机器人“铀-9”以及主要新装备之一——“终结者”坦克支援战车。

阅兵还展示了“阿玛塔”主战坦克以及俄罗斯核防御力量的主力——“亚尔斯”导弹系统。

阅兵规模将大于去年都是现役武器

据俄国防部称,参加此次阅兵的所有武器系统都在俄军服役或正在试用,绝大部分新型武器都在叙利亚经过实战检验。

虽然空中方队没能参与6日的总彩排。但据俄媒披露,本次红场阅兵,将展示俄罗斯最新的超级武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这种导弹由经过改进的米格-31K战机携带。俄国防部日前也证实,10架挂载“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战机正在部署地区进行试验性战斗值勤,这表明此款导弹已经形成战斗力。此外,据了解,9日的胜利日阅兵式,计划出动75架战机和直升机,包括图-160和图-95MS轰炸机,第五代战机苏-57也将首次从红场飞过。

将首次飞过红场的苏-57战机是俄第五代战机,此前代号为"T-50",于2010年首飞。具有超音速巡航、高度隐形、超级机动性等特点。今年2月,苏-57被拍到飞抵俄罗斯在叙利亚设立的赫梅米姆空军基地。俄军方随后证实视频中拍摄的战机正是最新的第五代战机苏-57,并称战机接到在实战条件下进行测试的任务。也有分析称,俄军将还处于测试阶段的苏-57派驻叙利亚,其目的在于抗衡同为第五代战斗机的美军战斗机F-22。因为早在2014年,F-22战斗机就被部署到叙利亚执行作战任务。

俄曾高调展示"无法拦截"的新型战略核武器

每年的红场阅兵以其宏大的规模、先进的装备,吸引着世人的目光。不过,在俄罗斯的武器库中,最具威慑力的当然还是核武器。今年3月1日,普京在发表2017年度国情咨文时,曾前所未有地展示了一系列无法拦截的新型战略核武器。普京称,这是作为对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外交制裁和军事压制的回应。普京表示,即将开始服役的新型“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能让美国的反导系统失去意义。

这段“萨尔马特”洲际导弹的视频让美国媒体炸了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视频中没有射程限制的核弹头像雨点般落下,瞄准的地图轮廓像是美国的佛罗里达州,这里正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另一个住所——海湖庄园的所在地。

除了洲际弹道导弹之外,俄罗斯的“匕首”高超音速空射导弹系统、携带核弹头可变轨的新型巡航导弹、以及无人潜航器等新武器,都让西方舆论大感威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