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印尼龙目岛6.4级强震致10死40伤 巴厘岛等震感明显

2018-07-29 16:57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印尼龙目岛6.4级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加至逾10人,另有至少40人受伤。据在印尼巴厘岛度假的外国游客在社交网站表示,巴厘岛的房子也发生震动,震感明显。

当地时间7月29日,印尼龙目岛发生里氏6.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7月29日06时47分在印尼龙目岛(南纬8.30度,东经116.55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当地时间29日早晨6点47分,印尼人口稠密的龙目岛发生6.4级的地震。该岛在林贾尼火山附近,离旅游胜地巴厘岛很近。震源深度靠近地表,仅为7.5公里,地震没有引起海啸。印尼地球物理及气象局的消息,地震发生后至少发生了11次余震。印尼减灾部门报告了多起受灾事件。该部门发言人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倒塌的建筑物废墟照片。

据报道,据在印尼巴厘岛度假的俄罗斯及其他外国游客,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附近龙目岛的强震,使他们在巴厘岛的房子发生震动。其中一名用户称:“摇动得太厉害了,我拆点从床上掉下来。”还有一名游客称:“我也在巴厘岛,地震发生时我正在潜水!我在水下听到了地震,而船的骨架也颤抖起来了。”

此外,一名俄罗斯游客在社交网上发文称:“晃动非常明显。”另一位则强调:“持续事件很长。”有人称:“吉安雅县晃动持续了15秒。”

据悉,受游客欢迎的林贾尼火山国家公园也受到影响。该发言人称:“林贾尼火山已临时关闭,因为周边发现了山体滑坡。”

印度尼西亚位于地球火山活动最活跃的地区,被称为环太平洋火环,是一个围绕太平洋经常发生地震和火山爆发的地区,其中一个构造板块每年以7厘米的速度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