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回味老青岛:中山路的苟不理包子 还是小时候的味道

2018-07-29 15:38 来源:懒游的故事
分享到:

对于青岛苟不理包子,80后的小伙伴都不会陌生,儿时的回忆里,简单的一个包子,就能让小吃货们很快乐。

四方路的“苟不理”包子

自1985年4月1号以后,四方路和易州路拐角处的“易州路饭店”就结束了卖油条、火烧、面条和豆腐脑的历史,正式挂牌“苟不理”,专门卖包子了。

听说上世纪五十年代前这里就是一个天津人开的包子铺,后来成了市南区饮食服务公司下属的“易州路饭店”。和其他集体所有制的小饭店儿一样,在开放的大潮中扛不大住浪头儿,到了要关门儿的境地了。1985年春节后,青岛和天津的工商联牵了红线,从正宗的天津“狗不理”请来了两个包子高手,好酒好菜伺候了两个多月,得到了一些“真经”。为表明“血缘”又避免跟师傅重名,特起名“苟不理”。

寒来暑往,30多年了,他们的生意一直还不错。

店内

因为口味还行,价格还算“厚道”,上班儿的、上学的来吃饭的人不少,中午要排长队。当年得到真传的老师傅们逐渐退休了,年轻人又太不愿意干这个行当,所以,很多老师傅退而不休,发挥余热。每天的活儿就是把生包子摆到笼屉中再装入蒸箱蒸熟,把熟包子通过小窗口送到前台,这个活儿叫“拉屉”。

一屉包子和红豆稀饭的搭配

一般情况下,来到店里都需要排队的。虾虎包子、香菇包子和大虾包子都是39元1斤,三鲜包36元1斤,猪肉包33元1斤,每斤都是30个。

鸡丝馄饨

店家每天会用一只老母鸡和15猪大骨熬汤,馄饨里还要放上鸡丝、榨菜、黑木耳和鸡蛋,和包子简直是绝配。

店内

苟不理包子的味道,在很多岛城人记忆里是不可替代的,包子的味道一直没有变,变的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看着周边都在征收改造的样子,不知道老店的未来命运将如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