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也门北部空袭致40名儿童死亡 美媒:炸弹由美国供应

2018-08-19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由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在也门北部发动空袭,造成40名儿童和另外11人死亡。军火专家称,击中客车的炸弹是根据美国国务院与利雅得当局的协议,由美国出售给沙特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军火专家称,也门萨达省达哈延市空袭发生后,对空袭中所使用的炸弹弹片拍摄的照片显示,该炸弹美国国防武器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MK-82雷射导引炸弹。

报道称,沙特在2016年10月曾使用类似炸弹对也门首都萨那的一场葬礼进行攻击,造成百余人丧生。在那之后,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下令禁止对沙特出售精确制导武器。现任总统特朗普2017年就任后取消了这项禁令。

一辆载有儿童的大客车本月9日在萨达省达哈延市一处市场遭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4日称,此次空袭共造成51人死亡,其中包括40名儿童。

这起空袭事件引起国际社会极大关注。迫于国际压力,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10日宣布将对此次空袭事件进行调查。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