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消息称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身亡 被狙击手所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2-05 07:46:12 字号:A- A+

中新网12月4日电综合报道,也门胡塞武装4日发布消息称,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身亡。截至目前,各方有关此事的报道存在矛盾,有外媒援引消息人士证实萨利赫的死讯,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资料图:2015年,也门前总统萨利赫的住所在空袭过后变成一片废墟。

由胡塞武装控制的内政部此前发布消息称,萨利赫被杀。但是,全国人民大会党(GPC)发言人迅速否认了这一消息,称任何关于他死亡或者逃离萨那的事情都是“谎言”,但目前不能透露其下落。

随后,路透社援引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消息称,萨利赫所属的全国人民大会党(GPC)的一名官员证实了萨利赫的死讯,并称他是被狙击手所杀。美联社则报道称,也门合法政府中一位高级官员向该社证实,萨利赫已经身亡。

目前,社交媒体上流传着尚未经证实的、据称是萨利赫遗体的镜头。在有关其死讯的报道出现后,萨利赫尚未有过公开露面。

胡塞武装曾与支持萨利赫的武装力量于2014年年底组成同盟,对抗由也门总统哈迪领导的合法政府。2015年3月,哈迪被迫逃往沙特避难。沙特则对也门反政府武装发动空中打击,试图恢复哈迪政府对国家的控制。

今年9月,胡塞武装宣布任命“军队指挥官”等要职,但萨利赫表示拒绝承认,对此胡塞武装威胁解除双方形成的政治和军事联盟。11月29日在萨那最大的清真寺附近爆发激战,战斗很快扩散到市内其他地区。12月2日,双方交火升级,直至3日在使馆区发生激战并导致大规模人员伤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