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嫖娼后染性病心生报复 本想抢劫却成杀人犯

2018-10-15 08:16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2013年的12月25号,常州湖塘老街发生了一起入室抢劫案,一名年轻女子不幸身亡,最近,常州武进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终于破获了这起悬案,一起来看看。

73d85763482e3c1301805a8d90a93009.png

当天晚上八点多,常州湖塘派出所接到报警,说湖塘老街发生了一起入室抢劫案件,一名年轻女子受了重伤。尽管被害女子被第一时间送到医院,但由于刀伤位于致命部位,再加上流血过多,最终不治身亡。

受害人死亡以后,公安机关就提取了现场相关的物证,并且对现场的附近的建筑工地的一些外来人员进行了排查,当时没有排查到嫌疑人。

91ddfb3d6ffa9fab64e53e7ddf42fa1a.png

受害女子姓韩,来自陕西,案发时仅19岁。根据周围人反映,韩某住到老街的这段时间里,说是单身一人,但对外却称开了一个按摩店,来往进出的都是在当地打工的男性。不过,由于人员太杂,当时警方除了提取到了一些人体DNA信息,其他的一无所获。直到今年年初,民警在比对中发现,五年前这起凶案嫌疑人留在现场的信息,竟然和河南一名中年男子信息基本一致。今年5月,嫌疑人陈某在离当年案发地不远的一家工厂内落网。

犯罪嫌疑人陈某说:“当时我心哗静下来了,我在外面跑了这么多年,心有东西悬着的心静下来了。”

2e1c026a2214125497cd31b3d6344b7b.png

陈某交待,他是河南人,多年前独身一人来到常州打工,陈某的妻子常年在老家,两人属于分居状态感情很一般。2013年,在一个朋友的唆使下,他认识了韩某。“应该是属于站街的那种,有些时候怎么说算是生理需要吧。”

陈某说,令他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他竟染上了性病。他通过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去治疗性病,花费了四五千元,之后所谓的性病被治好了。

从此,陈某一直对韩某怀恨在心,2013年年底,陈某想要回家过元旦,可手头又没钱。思来想去,他觉得自己之所以如此潦倒,完全是因为那次得病引起的。陈某觉得,韩某从事的是不合法的职业,吓唬一下对方要点钱,于是当天晚上,陈某再次找到韩某,两人发生关系以后,陈某一转身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刀。令他没想到的是,韩某竟大声喊起救命来。慌乱中,陈某一把捂住对方的嘴,对着胸口就是一刀。

523edfa01ff69c7d2c35d16e74297d0f.png

陈某说:“我想坏了,当时就吓得不行,我成杀人犯了,杀人了,我从小就是说再穷,没想过偷别人东西,没想过抢别人东西怎么就杀人了,第一反应就想跑。”

2a65c15c29c9cecf389220fd90748edd.png

事发后,陈某逃回了老家躲了起来。由于他和被害人之间以前没有太多的联系,当时警方也没有找到明确的侦查方向。一年后,陈某看风头过去了,又偷偷溜到常州打工,直到今年5月被警方抓获。

常州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斌表示:“现在犯罪嫌疑人触犯了刑法263条第4款的规定,涉嫌的犯罪,抢劫罪,抢劫致人死亡,在抢劫过程中为摆脱抓捕杀害被害人,法定刑是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应该说罪行是极其严重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