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日本工人加班超100小时过劳猝死 单位却坚称病死

2018-11-05 16:24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日本工人加班超100小时过劳猝死单位却坚称病死)

核电站工人加班超100小时过劳猝死单位却坚称病死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新华网)

海外网11月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曾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从事汽车整备工作的57岁男性员工在2017年10月死亡,经福岛岩城劳动基准监督署认定,其死因是由于长时间工作而导致的过劳死。相关机构5日公布了这一认定结果。

据了解,该员工在死前1个月,正常工时外的加班时间超过100小时。日本劳动组织全国协议会已和死者家属谈过,知晓了其加班时长。而东京电力公司当时则明确表示:“他是病死的,和工作无关。”

根据该劳动组织调查,该男性工作时会穿着防护服,戴口罩。从2012年起,他负责核电站内车辆的检查、整备工作。2017年10月26日,他在核电站内正准备开始工作时晕倒,被送到医院后,在医院死亡。死因为致死性心律失常。

1541400367372639.png

(雅虎日本网络截图)

此消息一经报道,引起日本网友一片热议。有网友留言称:“在穿防护服戴口罩的职场,还加班啊......管理肯定有问题”、“1个月多加100小时班,未免太过残酷了”、“加班100小时,死因是心律不齐,通常怎么想都是过劳死了吧,东京电力竟然之前还说是病死,太糟糕了。”

福岛第一核电站是世界最大的核电站福岛核电站的第一站,位于福岛工业区,是东京电力公司的第一座核能发电厂。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强震,引发特大海啸。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4个机组不同程度出现事故,导致放射性物质持续外泄。此后,东京电力公司决定对1号至4号反应堆实行报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