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司机手写公开信走红:呼吁司机乘客互相理解

2018-11-05 13:39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孙志文)发生在重庆万州的公交车坠江事件终于真相大白了,在付出惨痛的生命代价后,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知道文明乘车不应该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付诸行动。11月2日,在沧口公园公交站,一封贴在站亭的温馨提示温暖了岛城,提示中用朴实的文字呼吁乘客与公交车驾驶员相互理解、相互体谅,引起了公交车驾驶员和乘客的共鸣,不少网友纷纷在朋友圈转发点赞。

手写温馨提示的人是青岛公交李沧巴士121路线驾驶员卜燕鹏,一位有着23年公交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卜燕鹏今年45岁,他和妻子崔静是一对“夫妻档”驾驶员,为了照顾家庭,两人常年一人上早班一人上中班,节假日难以团聚,但两人对工作认真负责。

卜燕鹏称重庆公交车事件让他感触很深:“我就是一名公交车司机,这件事情的发生让我觉得危险就在身边。也让我觉得乘客与我们司机之间缺乏交流沟通,我想通过一种形式建立起我们与乘客之间沟通的桥梁。希望彼此可以多些理解。”

所以,卜燕鹏就手写了一封温馨提示,用朴实的语言倾诉着作为驾驶员的辛劳,并呼吁驾驶员与乘客之间应多一些理解与体谅,确保安全出行。11月2日,卜燕鹏将这封温馨提示贴在了沧口公园公交站上。短短十几行的温馨提示,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下温馨提示,并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点赞。

卜燕鹏告诉记者,自己也曾遇到过脾气比较暴躁的乘客,但都会耐心解释,偶尔遇到不讲理的乘客骂几句,也会选择一个安全的地方停下车再与乘客进行沟通。

关于温馨提示走红朋友圈这件事,卜燕鹏表示出乎意料但也觉得欣慰。“其实我们行业很乏味,每天都是固定的路线,在路上经常会遇到堵车等一些突发情况,有些乘客等的急了可能就会产生一些负面情绪,可是我们也要遵守交通规则与公司的规章制度。

“我们也希望乘客能多了解我们的行业,如果我们在服务中有任何不周全的地方,也希望乘客们可以及时与我们沟通,共同解决问题。”卜燕鹏说。“乘客的理解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我们与乘客建立联系,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

链接:文明乘车安全你我

文明乘车不应该仅仅是一句口号,作为乘客的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您懂得,排队依顺序上车;

别忘了,不要堵在车门口。

您懂得,上车后主动购票投币打卡;

别忘了,公共场所衣着整齐显文明。

您懂得,遇老幼病残孕主动让座;

别忘了,及时向让座者表示感谢。

您懂得,爱护车厢环境卫生;

别忘了,不要在车内吃东西。

您懂得,安全时刻记心上;

别忘了,违禁物品勿携带。

您懂得,车内不要打闹喧哗;

别忘了,举止不宜过于亲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