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日本外相抱怨和韩国政府打交道太难 韩总理罕见回应

2018-11-09 14:18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韩国总理李洛渊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日最近因为强征劳工索赔案再陷舌战。面对日本领导人连日来的批评,韩国总理李洛渊7日罕见回应称,对日本搁置韩国最高法院对强征韩国劳动的判决,还持续发表过激言论深表忧虑。

韩联社7日援引李洛渊在当天外交部记者会上的话表示,日本领导人的发言既不妥当也不明智。

李洛渊记者称,日本领导人可以对韩国司法机构的判决表示不满,但日方意图将该问题升级为外交纷争“不明智”。因此,自己不得不对此发表意见,表明遗憾之情。此外,李洛渊还敦促日本政府领导层拿出明智的对策。韩国《东亚日报》表示,韩国总理出面回应实属罕见。

10月30日,韩国最高法院就4名二战时期遭日本强征的韩国劳工索赔一案作出最终判决,判处涉事日本企业新日铁住金公司向每名原告赔偿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2万元)。

日本政府不满该判决,敦促在韩国被提起同类诉讼的被告日本企业不要同意索赔要求,谋求官民携手合作。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之后接连发表强硬言论,11月3日表示“韩国政府已经承担责任,赔偿劳工”,4日称“这是对国际社会的挑战”,5日说“任何国家和韩国政府打交道都很难”,6日甚至将韩国的判决称为“暴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