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俄就奥地利宣称奥退役军官向俄提供情报一事提出抗议

2018-11-10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11月9日电 当地时间11月9日,俄罗斯外交部召见奥地利驻俄大使,就奥地利所宣称的奥退役军官长期向俄提供情报一事提出抗议。

9日,奥地利媒体援引该国总理的话称,奥地利武装部队一位退役上校从90年代起开始向俄方提供情报,并获得了30万欧元酬劳。目前该名上校已被拘留。

因该事件,奥地利外长取消了12月对俄进行的访问。

对于该消息,俄外交部当天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俄方认为,奥地利不通过现有对话渠道就此事与俄进行沟通,反而选择向媒体爆料并要求俄方做出解释的做法让人不解。俄方对此无法接受。

消息说,俄奥关系发展近期呈现良好前景,但奥地利方面毫无根据的怀疑已影响到两国关系。

当天俄外长拉夫罗夫说,奥地利方面发布的消息让自己感到意外和不愉快,自己对此事一无所知。

拉夫罗夫表示,奥地利公开指责俄方并要求俄方对一个“一无所知的问题”做出解释。俄方认为,(奥地利)应该遵循国际交流实践中所形成的规范。

当天俄新社援引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的话称,不排除这是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无理攻击的可能。

据塔斯社消息,俄驻奥地利使馆及俄对外情报局均拒绝对此事作出评论。(记者 王修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