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首相力争批准脱欧协议 如被否决或将再迎困境

2018-12-01 07:40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议会辩论中怒怼工党(图:美联社)

海外网12月1日电 据美联社消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全力争取她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之批准。在周五的议会辩论中特蕾莎·梅甚至对反对党工党进行进攻,称后者由于阻止英国脱欧协议而背叛英国人民的利益。

在英国下议院投票前不到两周的时间,特蕾莎·梅正试图赢得所有拒绝协议的各方立法者的支持。如果目前的协议在12月11日被拒绝批准,梅表示她也拒绝替代性方案。她在阿根廷G20首脑会议前称:“我们已经谈判达成协议,但看不到工党提出的任何替代方案。相反,我从工党那看到的是试图挫败政府为英国人民提供的脱欧方案。这实际上是对英国人民的背叛。”

英国公投脱欧后两年多,上周末欧盟领导人批准了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由于脱欧成本已变得明晰,一些反对者呼吁进行第二次公投;但特蕾莎·梅说,此举将违反2016年投票支持英国退欧的1740万人的信任。

许多英国议员反对这项协议,因为该协议将未明确许多英欧关系的细节,留在至少21个月的过渡期内进行谈判。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如果双方无法就如何防止北爱尔兰的边界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可能会使英国与欧盟联系多年。

特蕾莎·梅一直在强调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以说服包括其保守派同侪在内的持怀疑态度的议员支持该协议。

一些立法者敦促首相与欧盟重新谈判以获得更好的条件。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图斯克警告说,欧盟上周末批准的协议是“唯一可能的协议”。“如果这项协议在英国下议院遭到否决,欧盟就会有另一种选择:无协议脱欧,或者部分脱欧,”图斯克说,“欧盟已准备好应对各种情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