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仇恨犯罪增幅创10年新高 这三类人最易受害

2018-12-03 06:45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加拿大仇恨犯罪增幅创10年新高!据MSN新闻网12月1日报道,加拿大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加拿大仇恨犯罪案的数量上升47%,为10年来最大增幅。

报道称,“潘多拉魔盒的打开”始于2017年1月在魁北克省一座清真寺发生的枪击事件,该事件造成5人死亡。自此之后,针对不同种族、宗教的仇恨犯罪案件激增,仅2017年2月份,魁北克省发生的针对穆斯林的仇恨犯罪就占到了25%。2017年警方记录的仇恨犯罪案件中,43%是出于种族动机,41%是源于宗教仇恨,10%则是因为性取向。除此之外,还有涂鸦、破坏公物等非暴力仇恨犯罪。相比较而言,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的仇恨犯罪案件增幅约为17%。

该报告还显示,穆斯林、犹太人和黑人是被仇恨犯罪行为攻击最多的目标群体,2017年针对穆斯林的仇恨犯罪案件数量翻了一倍。加拿大穆斯林全国委员会的纳斯尔表示,这只是冰山一角。2014年关于加拿大民众安全的综合社会调查显示,有2/3的仇恨犯罪受害者没有选择报警。纳斯尔表示,人们害怕报复,害怕社会不相信这些罪行。2017年可能因为警方的鼓励和悬赏,愿意报警的人越来越多。

加拿大电视台12月1日报道称,当地反仇恨犯罪组织“HateFree YEG”印制了对少数群体表示支持的窗花,贴在企业的窗户上,以此来表示企业全体员工是少数群体的坚定同盟者,同时为已经遭受歧视的人提供帮助。目前已有30个企业同意使用这款窗花。(记者 苗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