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拿"黄背心"借题发挥:呼吁取消巴黎气候协议

2018-12-11 06: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法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8日再一次对法国的“黄背心”运动发表看法,称巴黎经历了“非常悲伤的一天”,并呼吁取消巴黎气候协议。

据法新社12月8日报道,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巴黎(经历了)非常悲伤的白天和黑夜。也许到了终结巴黎气候协议的时候,这是一个可笑且代价极为高昂的协议,把钱通过减税还给人们吧。”特朗普总统2017年6月让美国退出了这项多边协议。

对于12月8日的第四次“黄背心”示威活动,特朗普在推文中说:“巴黎气候协议不可行,对巴黎更是如此。法国现在到处都是示威和动乱。”

报道称,这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对法国这一轮动荡发表看法。本月4日,这位白宫的主人就曾讽刺马克龙对“黄背心”的让步,认为巴黎气候协议注定会失败。

特朗普此次对巴黎气候协议的攻击,正值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在波兰召开全球第24次气候大会之际。

特朗普还在推文中说,示威者们“喊‘我们想要一个特朗普’。我爱法国”。然而,没有任何媒体报道有这样的口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