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任命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为代理幕僚长

2018-12-15 16:47 作者:高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报道,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米克·穆瓦尼(Mick Mulvaney)将代理白宫幕僚长,接替约翰·凯利(John Kelly)。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米克在美国政府表现杰出。”“我期盼与他在这个新的职位一起共事,我们将持续让美国再次伟大。”

特朗普说:“约翰将担任幕僚长至年底为止。他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者,我要亲自对他的工作服务致谢。”

穆瓦尼晚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这是巨大的荣幸,期待与特朗普和整个团队一起工作。

资料图:米克·穆瓦尼获特朗普任命为白宫代理幕僚长。(图片来源:白宫官方网站)

据白宫官员透露,当地时间14日下午,特朗普与穆瓦尼进行了面谈,之后又在傍晚通了电话。穆瓦尼担任这一职位没有时间限制,他很可能将正式成为幕僚长。

作出重要宣布的前一日,特朗普在白宫与新当选州长举行会晤时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正在面试幕僚长候选人。”他还表示,剩下的竞争者“大部分都众所周知”,并且是“非常棒的人”。

一名白宫官员称,被总统任命后,穆瓦尼将辞去他现有职务。

穆瓦尼将面临着统领白宫西翼的艰巨任务,不仅要管理好两党分立的局面,还要兼顾“通俄门”调查日益加强的影响,并要着眼特朗普2020年总统大选。若穆瓦尼在明年1月20日之前上任,特朗普将成为第一位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任命三名幕僚长的总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