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法内阁2019年首次会议聚焦改革 示威者:继续抗议

2019-01-05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马克龙。  

中新社巴黎1月4日电 法国内阁当地时间4日在爱丽舍宫召开2019年首次会议,聚焦今年的改革进程。而示威者声称将继续抗议,计划5日在巴黎等地举行新的示威活动。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法国总理菲利普、内政部长卡斯塔内等高级官员在会议上见面。马克龙此前在2019年新年献辞中强调将继续进行改革,目的仍是基于改善民众的生活水平,他还呼吁民众对国家的未来抱有信心。

法国政府发言人本杰明·格里沃在内阁会议后引述马克龙的话说,必须要有更进一步的变革。格里沃同时呼吁民众参与到全国性的辩论中来,而不是去上街示威。他还批评示威者中有人煽动推翻政府。

法国媒体称,法国政府2019年的改革重点将是失业救济金及养老金制度的改革,旨在节省数十亿欧元的开支。

而示威者方面4日表示,他们仍会继续进行抗议活动。如果5日的示威抗议按计划进行,那将是自2018年11月以来巴黎遭遇的第8轮示威,也将是2019年的首轮示威。示威者还公布了5日在巴黎的示威路线,并表示已经向巴黎警察局作了报告。而警察局方面称并没有接到示威者的报告。

法国警方3日晚逮捕了示威者中的重要人物,触发了不少示威者的不满。此人已于4日晚被释放。法国极左翼政党领导人梅朗雄对警方的逮捕行动予以抨击。

2019年年初的最新民调显示75%的受访者对法国政府的施政不满,同时有55%的受访者希望示威者的抗议活动能够继续下去。(记者 李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